Subscribe Now

接收最新的健康醫療資訊


* You will receive the latest news and updates on your favorite celebrities!

朱恩博士 Dr. Zhu En

朱恩博士

朱恩博士

Dr. Zhu En

專科:

           註冊中醫師 ‎‏‏‎ ‎‏‏‎ ‎‏‏‎ ‎‏‏‎ ‎‏‏‎ ‎‏‏‎ ‎

資歴:

            廣西中醫藥大學中醫學學士
‏‏‎ ‎‏‏‎ ‎‏‏‎ ‎‏‏‎ ‎‏‏‎ ‎‏‏‎ ‎‏‏‎ ‎‏‏‎ ‎‏‏‎ ‎‏‏‎ ‎‏‏‎ ‎‏‏‎ ‎‎‎‎湖北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
‏‏‎ ‎‏‏‎ ‎‏‏‎ ‎‏‏‎ ‎‏‏‎ ‎‏‏‎ ‎‏‏‎ ‎‏‏‎ ‎‏‏‎ ‎‏‏‎ ‎‏‏‎ ‎‏‏‎ ‎

 

文章專欄

中醫專欄

【頸椎病】視力下降﹑吞咽不暢? 了解頸椎病9大症狀 |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頸椎病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骨科疾病,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危害。人的頸椎共有七節,其中位於中間的第4、第5節通常受力最多,也最易老化。從臨床上來看,頸椎病往往多發於第4、第5節,患者可能出現手麻、肩膀痛等症狀,這類頸椎較易引起患者的重視,去醫院就診時也較容易被檢查出來。

中醫專欄

【長者飲食】記憶力下降怕腦退化?中醫︰6類食物預防長者記憶力衰退 |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很多老年人常常感慨,隨著年齡增長,記性越來越差。這是因為,人類的大腦會不同程度地發生老年性腦改變,使記憶儲存和提取的物質基礎發生變化,因此不能對新學習的知識進行編碼和儲存,表現為記憶力下降。
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能預防導致大腦發生退化的某些危險因素,降低老年人記憶變差以及癡呆的發病風險。

中醫專欄

【中醫概念】長期站立﹑下肢腫脹?中醫︰4招改善靜脈曲張 |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靜脈曲張(Varicose veins)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影響大概總人口的20-64%,主要表現為>3mm直徑的淺表靜脈迂曲擴張,常見於下肢,一般不致命,主要影響人的生活品質。人群中80%可見蜘蛛靜脈是該病的早期表現。當這種疾病發生後患者們都應該要及時進行靜脈曲張治療,這樣才會使患者的傷害減少到最小。

中醫專欄

【前列腺增生】 5大類食物,改善前列腺增生症狀|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前列腺增生即前列腺肥大,是由於前列腺細胞不斷增長所致。前列腺增生會壓迫尿道,致使尿道阻塞,令排尿困難,及使患者常有尿意。有調查顯示五十歲以上男士半數都有前列腺增生的問題。中醫認為“醫食同源”,目前食療無論對於急性疾病,還是慢性疾病,都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尤其前列腺增生等中老年慢性疾病,那前列腺增生平時要食些什麼好呢?

中醫專欄

【中醫概念】天炙可治療胃痛、鼻敏感?了解冬天三九灸及2022三九灸時間表|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縮寫ED)是指男性生殖器持續或反復出現無法勃起及維持勃起,以達到滿意的性行為。勃起功能障礙中醫稱之為陽痿。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勃起功能障礙,可以根據IIEF-5國際勃起功能簡化量表給自己打分。而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方法主要由改善生活習慣開始。

中醫專欄

【中醫】我是性無能嗎?中醫5大建議改善勃起功能障礙 |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縮寫ED)是指男性生殖器持續或反復出現無法勃起及維持勃起,以達到滿意的性行為。勃起功能障礙中醫稱之為陽痿。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勃起功能障礙,可以根據IIEF-5國際勃起功能簡化量表給自己打分。而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方法主要由改善生活習慣開始。

中醫專欄

【坐骨神經痛】11個舒緩坐骨神經痛的伸展運動 |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坐骨神經痛除了去醫院就診進行治療外,在院外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簡單的自我護理,來減輕疼痛。 除了常規的冰敷熱敷、服用止痛藥等自我緩解辦法外,也可以通過一些物理療法來緩解疼痛。物理療法的目標是通過減少神經的壓力,尋找到減輕坐骨神經痛的運動。接下來就來看看都有什麼運動能舒緩坐骨神經痛。

中醫專欄

【中醫概念】中醫天灸的奥妙原理 | 朱恩博士 註冊中醫師 

視像會診自疫情以來廣泛使用,但中醫診症講求「望、聞、問、切」,視像會診在不能把脈的情況下還可以診症嗎?其實只要透過舌診和問診的配合,中醫師也可以診察疾病顯現在各方面的症狀和體徵,為辨證提供充分的依據,為病人的需要處方藥物。不過一些急症、重症、皮膚病患者、等未必適合視像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