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讚好【MEDcentra】FB 專頁!

黄韻婷博士

註冊中醫師

蘇子謙醫生

香港大學臨床腫瘤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註冊中醫師

2021-11-01

中醫課程第六年要求學生進行實習,完成後需要通過執業試才可以正式成為註冊中醫師。中醫學畢業生除了投身私人市場外,也可以選擇到公營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就業。

想讀中醫 註冊中醫師話你知 蘇子謙醫生 黃韻婷博士2

 

中醫課程第六年要求學生進行實習,實習主要在國內的中醫醫院進行。完成中醫課程後,本地學生需要通過執業試才可以正式成為註冊中醫師。

 

18所公營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優先聘請本地生

就業方面,香港的註冊中醫師有接近80%在私人市場執業。現時香港也有18所公營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會優先聘請本地中醫學畢業生,提供有系統的中醫培訓。政府亦正發展中醫醫院,計劃於2025年投入服務,希望推動本地中醫藥的服務發展、教學及培訓、創新及科研。

 

在職人士可報讀中醫學碩士學位課程

另外對於有興趣入讀中醫學課程的在職人士,可以報讀香港中文大學提供的全日制中醫學碩士學位課程,課程需時4年。完成該中醫課程並完成實習後可以申請參加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執業資格試,通過後成為註冊中醫師。

 

延伸閱讀  【肝癌】【知多D,心定D-肝癌】哪類肝癌患者合適標靶治療?效果如何? | 蔣子樑醫生

上集︰【想讀中醫? 註冊中醫師話你知!Part 1︰大學篇】

 

 

 

 

 

註冊中醫 黄韻婷博士 Dr Wendy Wong

黄韻婷博士

註冊中醫師

 

蘇子謙醫生

香港大學臨床腫瘤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註冊中醫師

 

 

延伸閱讀

中醫的濕疹食療 | 註冊中醫師 任立新博士

肩周炎的治療與復康運動 | 註冊中醫師林達興

中西藥共用治癌症, 如何取得平衡?| 蘇子謙醫生

new entrance top 730